芝士流心挞

我的id好吃吗

【唐毒】信什么都不能信黄历30

虽然和俞星睿的距离说不上远,但总有些杂七杂八的因素阻碍他义无反顾地来一次说走就走的短期旅行。他和俞星睿已经一个多月没见,剑三的赛季都换了新,这学期都快结束了,怎么也该再见一面。

 
 

问题是,他要怎样理所当然又不显尴尬地提出见面的请求。为了思考这个问题的解决方法,方子骞偶尔会在俞星睿和他说话时心不在焉,后来干脆把一切顾虑都甩在脑后,凭着那股冲动劲流利地向俞星睿表达了他的期待。

 
 

“我想来找你。”

 
 

然而说完这句后自己又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等待回复的时间里也坐立不安,唯恐自己被拒绝。

 
 

“好啊。但是你不用来,我正好要去你那边出差,我来找你就行。”

 
 

他没想到幸福来得是这样顺利。雀跃地发出几个亲亲的表情后方子骞也不再拘束自己,迫不及待地对着俞星睿问东问西。

 
 

“什么时候来啊?我来接你吧?在这待几天啊?”

 
 

“……下星期四,不用,四天,一天工作,三天给你。”

 
 

俞星睿轻轻一句话就能让他心律不齐,难以呼吸。他愣愣地看着“三天给你”四个字,兴奋地从床上一个鲤鱼打挺,床板“咚”的一响还把对床的室友吓得虎躯一震。


 
 

方子骞觉得自己经历了一个史上最漫长的一周。即使是到了星期四,他还是得等到余星睿把公事处理好后才能见面。这期间他连刷牙都要把手机拿在手里,等着余星睿随时召唤。

 
 

他估计今天应该是没机会见到朝思暮想的人了。晚上十点,余星睿都没一点让他过去的意思,因为对方从下午四点后就没和他发过一次消息,方子骞觉得自己都快失落到自闭了。

 
 

“你睡了吗,还是没办完事?”

 
 

他忍不住试探性地问了问,期待着还能为自己争取到一点希望的曙光。

 
 

“没有,已经好了。”

 
 

他放下心来,可又为自己即将要说的话而忐忑不安。

 
 

“我今天可以去你那吗?”

 
 

“这么晚了,明天再来,好吗?”余星睿剥开轻薄的纱帘看了看窗外的夜色,下意识地拒绝。

 
 

方子骞没有回复。

 
 

正当余星睿在猜测他的小男友是不是生气了并且还想安慰两句,方子骞直接一个电话打了过来。

 
 

“十点哪算晚啊,学校寝室都还没关。”方子骞不服气地说道,而后又马上换上乞求的语气,“求你了,我不想明天见,我就想今天。”

 
 

“你还能吃得下吗,我带你去宵夜吧!”趁余星睿还没再次拒绝他,赶紧用美食诱惑,“我们这里有条街的小龙虾特别好吃!”

 
 

他知道余星睿喜欢吃小龙虾。之前他们还是单纯的游戏情缘时他就从余星睿的朋友圈和空间里看到很数次他发的和朋友一起吃小龙虾的照片,不知道小龙虾出马能不能把余星睿的心拿下。

 
 

“……行吧行吧,等会怎么见面?”余星睿又一次为自己的毫无底线感到无奈。说实话,谁不想时时刻刻和自己热恋中的恋人在一起,他只是习惯性地克制,还好有人一直拉着他向前走,即使处于被动他也甘之若饴。

 
 

他想了想,还是由他亲自去接余星睿最合适。毕竟余星睿对这里人生地不熟,分头行动说不定还会产生更多的麻烦。况且从学校到余星睿所在的酒店也不算太远,打车过去也花不了多少时间。

 
 

总之就是在找了一大堆借口后,余星睿也没坚持拒绝他,无奈地嘀咕一句“我又不路痴”后还是默许了方子骞的多此一举。


 
 

方子骞也没在酒店门口等太久,基本上他都还没能从对眼前富丽堂皇的奢华装潢的震惊中清醒过来,余星睿就灵活地从旋转门里闪身出来。

 
 

他无论看几次都会为余星睿俊美而眩目。虽然余星睿就笼罩在淡淡的灯光中,而他自身就是另一种更耀眼的光源,任何事物在他身边都会被衬得黯淡。

 
 

一出门就看见自己呆愣在原地的男友,余星睿的心跳随着脚步一起加速,不过停在方子骞面前时还是刻意保持了一些距离。

 
 

“等多久了?”

 
 

“刚来你就来了。”方子骞把视线放回余星睿身上,对于一直隔着屏幕且许久未见的恋人,这样面对面的相处他还是有些不习惯,“我们,我们走吧。”

 
 

“嗯。”余星睿好像也被这种尴尬的气氛感染,干巴巴地答应一声就不自然地移开视线,率先迈开了一步。

 
 

不过这种尴尬并没有持续多久。因为余星睿总喜欢走到马路边缘上,来往的自行车和电动车经过时方子骞都会捏一把冷汗。终于在下一辆电动车经过时,他忍不住抓住余星睿的手腕,让他随着自己回到了人行道上。

 
 

“别走马路上啊,刚才都差点被撞了!”

 
 

“哦。”

 
 

余星睿不动声色地感受着手腕处隔着衬衫传来的温热,而且方子骞一时也没要放手的意思,他就任由方子骞这样怪异地拉着他走了五分钟,两人都假装没看见路人微妙的神情,也有几个年轻的姑娘和小伙子还没走过去就开始偷笑,方子骞才慌忙地松开了手。

 
 

他偷瞄了一眼余星睿,装作自然地说:“你事都办完了?”

 
 

“嗯,办完了。”

 
 

“后面几天想去哪玩玩吗?”想起余星睿许诺过的三天他的脸就忍不住地发烫。

 
 

“都可以,听你安排。”

 
 

他突然怔了一会,想起刚才在酒店门口受到的震撼,突然有些茫然和无措。

 
 

“我们去的那家是大排档,你吃得惯吗……”

 
 

余星睿看他的眼神有些怪异,而后又突然微笑起来:“你想太多了。”

 
 

“难道你以为我之前吃小龙虾都是去饭店吃的吗?”

 
 

他悬着的心稍微降落了几寸。一路走来他们两都忙着维持表面上的从容,也没觉得走了有多远就到了方子骞说的那家店里。

 
 

店内不算拥挤,每个桌子边都围有客人。两位男性出来宵夜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但他没考虑到余星睿那张脸在旁人眼里的诱惑到底有多大。

 
 

余星睿似乎对这种场面司空见惯,毫不在意别人艳羡的目光和暗送的秋波,坦然自若地将菜单横着递给他对面的方子骞,身体微微前倾和方子骞一起研究着手里的菜单。

 
 

方子骞没他这么好地定力,他感觉来自四方的目光锐利到都快化作实体,扎得他的皮肤作痛,呼吸都变轻了不少,就像是生怕惊扰了什么猛兽一般。点菜的服务员离开后这种坐如针毡的窘迫感才终于好转了一点,可能是周围的食客已经慢慢地习惯他们的存在,不再刻意地盯向他们这边。

 
 

“我以前可没这种待遇。”他故作轻松地笑笑,调侃着余星睿。

 
 

“嗯?刚才他们不是在看你吗?”余星睿马上明白他在调侃什么,立马接住他的话。

 
 

“我是沾了你的光。”他给余星睿倒完水,将水壶放回了桌子的边缘。

 
 

“你不喝?”

 
 

方子骞得意地回答:“我等会喝可乐!”

 
 

“我的可乐呢?”余星睿佯装不服气地说道,“拉我出来宵夜都不给我点可乐?小气。”

 
 

“我吝啬自己都不会吝啬你!”服务员正好把他们的快乐水拿了过来,还贴心地送上吸管。

 
 

“这样吗?”余星睿像是照着剧本念台词一样,毫无感情地说,“情缘情缘我要五红,给我买。”

 
 

“啊?”方子骞吸了几口可乐,自此来抚慰一下自己受了惊讶的心脏,“成男戴五红好看吗?”

 
 

余星睿悄悄翻了个白眼:“我给正太套不行吗。”

 
 

方子骞沉默了,他左思右想,觉得有钱人的快乐可能就是这么简单又复杂。虽然他不会真的在游戏里花那么多钱用来换取一堆数据,但他知道自己此时该说什么的漂亮话。

 
 

“行,你想买几红都行。”他叹了口气,“别忘记来赎我就行。”

 
 

“我是不是第一个卖身给情缘买五红的人?”他突然莫名地高兴起来,“以后扬州要饭我就用这个理由了!”

 
 

余星睿好笑地看着他自娱自乐,也没舍得打击他,转而把注意力放在刚端上来的菜中。


 
 

气氛相较于来时已经完全不同,二人在返程的路上无话不谈。俞星睿像是突然想起了什么,打断了话题,面色都变得有些凝重。

 
 

“等等,我突然想起一件事。”

 
 

方子骞停在他身边,诧异地看着他说:“你不会手机没拿吧?”

 
 

俞星睿轻轻摇了摇头,迟疑着说出自己的担忧:“你们……这个点宿舍是不是已经关门了?”

 
 

方子骞恍然大悟,说实话他出门前还真没考虑过这个问题,现在俞星睿提起他也才想起来。他看了看手机上的时间:“是哦,早关了。”

 
 

“今晚你注定露宿街头了。”

 
 

方子骞连忙抗议道:“不能啊,我都要给你买五红了,收留我一下都不行?”

 
 

俞星睿没立即回答,先是玩味地打量了他几眼,而后又不紧不慢地开口:“早在这等着我呢?”

 
 

“没,我没这样想!”他害怕俞星睿误会,也不确定俞星睿会不会反感这些小心思,更何况他是真的没这样想过。

 
 

“想过也没关系。”俞星睿看着他有些惊慌的样子,表情也柔和下来,“反正我也会问你。”

 
 

方子骞呆呆地看着他:“问我什么?”

 
 

“……你还是露宿街头吧。”




 
 

下章很有可能咕得久点,因为我不确定自己还会不会写车🙃

 

评论(6)

热度(32)